日常白癜.风的预防保健

提问者: viplawyerssun

       2017/11/23 08:11      浏览220次       
    病情描述:
    问题补充:

满意回答

2017/11/23 08:53

一、白癜风四联疗法
  (1)采用高性能激光器发出的特定光谱与光增敏剂联合,促使色素细胞生长,以恢复病变颜色。
  (2)对丧失再生色素细胞能力皮损,采用“自身皮细胞移植”术与药物联合,用美国产先进设备将健康黑色素细胞种植到病变区,以弥补色素。
  (3)对患者体内存在的“抗黑素”抗体,以内服和外用透皮吸收性极强的药物联合,对抗抗体,避免色素细胞破坏;
  (4)全身和局部治疗相结合,以巩固效果,减少复发。“白癜风四联疗法”一改过去治疗方法的诸多缺点,具有针对性强、收效快、费用低、治疗无痛苦的优点,突出其实际疗效和治疗标准,解除了患者忧患,成为现代皮肤治疗学的典型。
  二、白癜风的药物治疗
  一般还是采用外用药治疗复方卡力孜然酊,白点康和白癜净。效果一般比较理想,若不佳者可注射免疫调节剂或口服免疫调节的药物。
  白癜风的最新治疗方法:口服药加外用药治疗同时结合精神指导,也就是所为的三联疗法
  口服药:首选白癜风丸. 外用药:首选白点康 精神指导:专业医师指导
白癜风的营养治疗
  1、尽量避免服用维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
  2、吃含铜丰富的食品,若体内铜离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应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铜食品。
  3、黑木耳、海带、海参、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甲鱼、苋菜、韭菜、发菜、黑米饭、榆树叶均有防治癜风的作用,可经常食用。忌食草莓、杨梅、酸辣食物及鸡、羊等发物。
  4、平时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矿物质的食物,如肉(牛、兔、猪瘦肉)、动物肝脏、蛋(鸡蛋、鸭蛋、鹌鹑蛋)、奶(牛奶、酸奶)、新鲜蔬菜(萝卜、茄子、海带等)、豆(黄豆、豌豆、绿豆、豆制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干、螺、蛤等贝壳类食物
日常保健
  1、遵守医嘱:
  按时、按量服药,不要自行改变剂量或服药时间。在治疗中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情况,如感冒、外伤、过敏等,应与经治医生保持联系,以便积极、正确处理。白癜风治疗后应当在15天到30天出现好转,如果没有出现预期效果,应当及时与经治医生联系,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治疗方法。因此,治疗期间每半月由经治医师面诊一次,详细观察病情变化。如因路远不能按时面诊,应每1~2个月拍一次照片供医生观察。
  2、日常心态:
  白癜风患者由于精神负担和心理压力较重,在生活中有不如意、不顺利的时候,较健康人更易丧失信心和生活下去的勇气。因此,白癜风患者要重视心理素质的修养,学会调适异常情绪,解除心里矛盾和压力,这对个人的工作生活和早日康。
  ⑴发泄心中积郁。
  向朋友诉说苦衷,宣泄愤懑,或悲痛地哭一场,都能释放心理压力。
  ⑵发展兴趣爱好。
  通过健身、娱乐、学习和工作来解决烦闷,转移注意力。
  ⑶遇事不慌,稳妥善待。
  对于烦恼和不愉快,承认其发生的合理性,然后冷静的想办法对付它。
  ⑷正视现实。
  很多人的烦恼是由于对于生活的期望值过高而造成的,一旦这些期望没能实现,烦恼也就随之而来。因此,正确的面对现实,不要一味固执,能屈能伸。
  3、白癜风患者饮食注意:
  白癜风病人血液和白斑部位由于缺少某些微量金属元素,而使体内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影响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谢,从而产生病变。因此,患者应多吃含铜、锌、铁等金属元素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强,继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
  (1)平时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矿物质的食物,肉(牛、兔、猪瘦肉)、动物肝脏、蛋(鸡蛋、鸭蛋、鹌鹑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鲜蔬菜、以及萝卜、茄子、冬笋、木耳、海带等)豆(黄豆、豌豆、绿豆、豆制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干、螺、蛤等贝壳类食物。
  基本禁忌食品:
  (1) 忌食葱、蒜、鱼、虾、羊肉、竹笋、咸菜、辣椒、酒类。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发痒。
  (2) 少吃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因维生素c能使血清铜与血清铜氧化酶水平降低,影响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扰皮肤黑色素的合成。
  (3) 樱桃 白癜风病人不宜多食。樱桃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在黑色素的代谢过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被中断,加重白癜风的病情。
  白癜风病因复杂,治疗困难,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对本病的预防目前还未普遍被人们所重视,发病前人们也不知道应该怎么预防。普及预防知识做到有病早治,未病先防,对降低发病率非常重要。

其他回答(0)
    没有满意答案?看看更多相关问答
      最佳答案
        热门精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