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风能治吗?在哪里能治好?拜托各位大神

提问者:哈哈

       2017/11/23 07:11      浏览290次       
    病情描述:
    问题补充:

满意回答

2017/11/23 08:53

白癜风(白驳风) 白癜风是一种原发性的、局限性或泛发性的皮肤色素脱失症。是由于皮肤局部色素障碍,皮肤和毛囊的黑素细胞内酪氨酸酶系统的功能减退,使表皮明显缺少黑色素细胞,致使皮肤色素脱失而致。 白癜风虽不影响患者的健康,也无痛苦的症状,但由于它常发生在面部等暴露部位,而影响容貌,影响美观,使患者常感苦恼。严重时可遍及全身,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 白癜风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皮肤病,发病率为1%~2%。肤色越深,发病率越高。男女发病情况相当,好发于青少年,约一半以上的病人在20岁以前发病。近年来,白癜风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发病年龄也在提前。 [病因] 白癜风大多为后天发生。 白癜风的发病原因尚不完全明了。 有以下几方面的可能致病因素: 1、精神神经化因素。不少白癜风患者都是受各种环境刺激和精神创伤之后发病的,情绪波动、焦虑、神经紧张、易怒、忧郁等不良刺激易引起机体内生理、生物化学反应的紊乱,诱发或加剧病情的发展。还有人认为白癜风是一种心身疾病。 2、自身免疫因素。不少专家认为白癜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并可能与甲状腺疾病有关。 3、黑素细胞自毁因素 4、酪氨酸、铜离子相对缺乏 5、遗传因素。遗传因素中有人认为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但还没有得到大家的共识,因此现在只能认为是遗传起了一定的作用,在有白癜风家族成员的人发生白癜风的几率是3-12%,如果再有神经精神因素和自身免疫等就容易发病。 6、外伤 7、微循环障碍。由于微循环受阻,使营养成分不能输送到肌肤部位。黑色素细胞不能正常生长发育,从而使皮肤脱色,出现白癜风病灶。 综合各种学说的观点,一般认为其发病是具有遗传素质的个体,有多种内外因子的激发下表现为免疫功能、神经、精神及内分泌、代谢功能等各方面的紊乱,导致酶系统的抑制或黑素细胞的破坏或使黑素体的生成或黑化过程障碍,终至色素脱失。 精神因素和神经化学因素在发病过程中,可能起着重要作用。 据临床观察发现、精神因素与外伤是白癜风的主要诱发因素,夏季是本病的好发季节。 [临床表现] 好发部位 本病好发于面、颈、背、躯干及外生殖器等部位。全身皮肤的任何部位均可发生。尤其是头、面、颈、臀部、手背等部位最为常见。好发于易受阳光照晒及摩擦损伤等部位。或许与暴露于光线有一定关系。 主要表现 病变呈纯白色圆形或不规则的脱失斑,表面光滑,边界清楚,边缘色素增多。变白的皮肤对日光较正常皮肤敏感,稍晒太阳即发红。病程经过缓慢,渐向四周扩大,互相融合或达到一定程度时停止蔓延,历久不变。发生在面部的白癜风,其发病时间短、面积小,如能得到早期治疗,疗效较好,故早期治疗至关重要。 其主要表现为,局部皮肤呈乳白色斑,患处的毛发可正常,也可变白。此病一般不痛不痒,如果白斑面积较大,在夏日暴晒后,偶尔有些烧灼感。其病因相当复杂,近年来,有人认为,可能与免疫紊乱有关。也有人发现患者的微量元素,如铜、锌、铁等含量常常偏低,故认为可能是微量元素降低或生物酶代谢异常所致。此外,有些白癜风发生于接触某些化学物质以后,或在冻疮、湿疹、神经性皮炎、牛皮癣或盘状红斑狼疮等炎症消退时,局部皮肤也可出现白癜风,此称继发性白癜风。部分糖尿病、恶性贫血、胃酸缺乏、甲状腺机能亢进、斑秃患者也可伴发白癜风。另有些患者则是在精神受到刺激后发生白癜风。 皮肤之所以具有色素,是因为人体皮肤中存在黑色素细胞。黑、白、黄、棕等不同肤色,就是因为黑色素的含量不同所致。近年来,通过研究探明,白癜风的发生,是由于各种因素引起的局部皮肤和毛囊内黑色素合成出现障碍。黑色素的合成离不开酪氨酸和酪氨酸酶,其中酪氨酸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酪氨酸酶由体内合成,它的活性又与某些金属元素铜、锌、铁密切相关。当黑色素细胞内的酪氨酸——酪氨酸酶系统功能减退或损伤时,即会影响黑色素代谢,从而发生白癜风。 白斑多数对称分布,亦有不少病例损害沿神经节段排列。除皮肤损害外,亦可累及部分粘膜。皮损为局部色素脱失,白斑,呈乳白色,其内毛发可变白或正常,但皮肤无其它变化,亦无自觉症状。由于缺乏色素的保护作用,曝晒后可引起灼痛,红斑及水疱。白斑的数目不定,可局限于身体某部或分布在某一神经节段(或皮节),而很少变化或自行消失,但是多数病例往往逐渐增多,扩大,甚至可泛发全身。色素脱失的程度因人而异,因部位而异,也可因脱色程度不同而显示白、灰白、近正常肤色三种色调。临床上按白斑的形态、部位,范围及治疗反应一般分为五型,即:局限型,散发型、泛发型、肢端型、节段型。根据病变处色素脱失情况可分为完全型和不完全型。白癜风的病期可分为进行期,静止期与好转期三期。部分患者视网膜,脉络膜及软脑膜的色素细胞可受侵犯。病程慢性,可持续终身,完全自愈者较少。 诊断 皮疹为形状、程度不一的白斑,常融合成片,边缘色素深,常对称发生,无自觉症状,其上毛发可正常或变白。病程进展快慢不定,可全身泛发,可自然痊愈。 [治疗] 对于白癜风的治疗,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加强综合性心理治疗十分重要。首先应消除各种不良刺激因素,改善精神状态和不良的生活、工作环境,保持良好的心理,增强自身免疫功能,早防、早治,并持之以恒,则疗效较好。治疗时还应区分不同病因,如有微循环障碍,应加强身体锻炼,促进血液循环,并可采用活血化瘀中药治疗。增强免疫功能的药物较多,如斯奇康、多抗甲素、转移因子等,可适当选用。局部应用补骨脂素类药物、糖皮质激素、硫汞白癜风洗剂、氮芥酒精等外涂,也有一定疗效。对于面颈部白风,要避免使用增白类化妆品,忌服维生素C类药物。少食用西红柿等。如能早期发现病灶,及早治疗,约经l-3个月左右治疗,一般能恢复正常。 白癜风不是不治之症,但确是一种较顽固的慢性疾病,需认真对待。首先,精神要乐观,心情要舒畅,切勿悲观急躁,要解除一切不必要的思想顾虑。因忧虑、恐惧、悲观等情绪,都会影响神经功能,对此病有害无益,治疗有一个较长的过程,需持之以恒。 饮食也是许多患者关心的问题。宜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和铜、锌、铁等物质的食物,如瘦肉、蛋、各种动物内脏、牛奶、丝瓜、茄子、胡萝卜等新鲜蔬菜及豆制品等。 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黑色素代谢,所以适当晒太阳,对白癜风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在炎热的夏季,阳光中的紫外线反能抑制黑色素的代谢,不利于黑色素的合成,故应该避免。 白癜风的治疗方法很多,可应用药物局部外涂,或结合内服药物。外用药物如白斑酊、乌梅酊、硫汞白斑搽剂等。内服药物应按各人不同症状辩证施治。有原发疾病,如红斑狼疮等,应同时治疗。中药白蒺藜、补骨脂、白芷、无花果叶、独活等,均有光敏作用,能使黑色素细胞恢复功能,产生色素,故可适当选用。此病药物治疗要持之以恒,一种药物一般需要坚持3个月以上,不能半途而废,如能遵照医嘱,不少患者是可以治愈的。 白癜风有何表现? 有何方法治疗? 白癜风患者一般无自觉症状,只是皮肤上出现大小、形状不一、数目不定,境界清楚的瓷白色斑,白斑可发生于任何部位。若发生在头皮、眉毛,睫毛等处,该处毛发变白。白癜风分为活动期和稳定期,活动期白斑扩大,增多,境界不清。稳定期的白斑停止发展,境界清楚,边缘色素比正常皮肤深,有色素岛出现。在治疗上,活动期的白癜风,应在医生指导下内服或外服药,稳定期可进行白癜风表皮移植。我所已开展白癜风表皮移植,配合中西药治疗,对稳定期的白癜风效果较好! 本病治疗困难,疗程长,痊愈机会少,虽然治疗方法及药物种类多,但是缺乏特效。其治疗目的在于:1、给予局部异常的黑素细胞再生黑素的能力,或刺激黑素细胞的形成,促进其发育再生以产生较多的黑素;2、阻抑疾病的进展,使皮损不再继续扩展;3、使皮损周围色素区变淡,边缘模糊不易分辨。目前多采用中西医结合以及局部与整体治疗结合的方法。常用的有:1、呋喃香豆素类药物。通过内服,外用以及各种光源照射治疗。可增加黑素细胞的密度,酪氨酸酶的活性,从而促进黑素的生化合成及转运,促进肤色恢复正常。2、皮质激素。其作用机制不详,对暴露部位泛发性损害,尤其对应激状态下病变发展及伴发自身免疫性疾病者有较好疗效。3、铜制剂。铜离子为酪氨酸酶的重要辅基,与酪氨酸酶活性密切相关。4、局部应用人工色素,疗效短暂。5、手术疗法,应用自体表皮移植。 预防 坚持治疗,愈后巩固防止复发。进行期慎用刺激性药物,勿损伤皮肤,避免机械性摩擦。平时尽可能少吃或不吃维生素,宜多食豆类制品,注意劳逸结合,适度室外体力锻炼,接受日光浴。

尽yE咲嚒

其他回答(0)
    没有满意答案?看看更多相关问答
      最佳答案
        热门精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