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出现了静脉曲张,请问适合做什么运动?

提问者:哈哈

       2017/07/25 10:07      浏览226次       
    病情描述:
    问题补充:

满意回答

2017/07/25 10:50

静脉曲张是由于静脉壁薄弱、静脉瓣膜缺陷、浅静脉内压力持久升高而引起的,以致血液倒流、浅静脉扩张,往往与劳累、受凉、长期站立等 诱因有关。治疗可以穿弹力袜改善症状,也可以根本治疗需要手术治疗。但术后如果不注意,也很容易复发,所以建议患者即使做完手术后,也要穿弹力袜。防止复发。 

静脉曲张时,血块常附着在血管壁上,引起发炎及肿胀,肿胀的血管壁及血块阻碍静脉血液的流通。靠近腿部中央的大静脉,通常可将90%的血液由腿部输送回心脏。当这条静脉阻塞时,大量的血液便须改由表面的小血管回流,使得小血管很快地发生难看的肿胀、曲张。如果此时能及时补充维生素E,饮食中也能充分摄取,则静脉曲张通常会在几天或几个星期内消失,但是在维生素E缺乏时会再度复发。

你可以参考以下:
1.避免长期站或坐,应常让脚做抬高,放下运动,或可能的话小走一番。 

2.应养成每日穿弹性袜运动腿部一小时之习惯,如散步、快走、骑脚踏车、跑步或跑步机等。 

3.应养成一日数次躺下将腿抬高高过心脏的姿势,并维持膝盖弯曲,如此可促进腿部静脉循环。 

4.保持正常体重不能超重,因过重会使腿部静脉负担增加。 

5.避免提超过20磅(约10公斤)之重物。 

6.请一定要戒除吸烟的习惯。 

7.保持脚及腿部清洁,并避免受伤。 

8.如您腿部皮肤已呈干燥情形,请遵照医师嘱咐涂药。 

9.每晚自我检查小腿是否有肿胀情形。 

10.每晚睡时,将腿垫高约6吋,并保持最舒适之姿势即可,千万不要因此而让腿部僵直,适得其反。 

11.若静脉压于治疗前过高的病人,应于白天工作时,持续穿医师处方之弹性袜。请于每日起床前即穿上弹性袜,并做几分钟反复抬腿伸脚运动。因腿部肿胀,通常于下床后站立几分钟就会发生。 

12.保持弹性袜之清洁,并注意其弹性功能是否改变。一双良质之弹性袜其弹性约可维持六个月,因此当弹性袜失去弹性之时应立即更换。


扬帆起航

其他回答(1)
  • 小腿一根青筋很明显,摸上去还有疙瘩,一定是静脉曲张,我喜欢运动,像跑步、跳绳等等,请问这些运动还能做吗?以后最好做哪些运动呢?
    回答于 2017/07/25 10:07
    没有满意答案?看看更多相关问答
      最佳答案
        热门精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