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痤疮怎么办?我满脸都是痤疮???

提问者:乱毛大神220

       2017/05/07 07:05      浏览310次       
    病情描述:
    问题补充:

满意回答

2017/05/07 08:55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
  治疗
  1.日常护理
  每日一到两次温水洗脸,清洁皮肤,忌用手挤压或搔抓皮损。忌用油脂类、粉类化妆品和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软膏及霜剂。
  2.痤疮治疗的常用方法
  (1)局部外用药物 维A酸类(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他扎罗汀凝胶)、过氧化苯甲酰、抗生素类(克林霉素、红霉素、氯霉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剂等。
  (2)口服抗生素 首选四环素类(米诺环素、多西环素等),其次为大环内酯类(红霉素),避免选择常用于治疗系统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疗程通常6~12周。
  (3)口服异维A酸 对于严重的痤疮,口服异维A酸是标准疗法,也是目前治疗痤疮最有效的方法。疗程以达到最小累积剂量60mg/kg为目标。
  (4)抗雄激素治疗 如口服避孕药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适用于女性中、重度痤疮患者,伴有雄激素水平过高表现(如多毛、皮脂溢出等)或多囊卵巢综合征。迟发型痤疮及月经期前痤疮显著加重的女性患者也可考虑应用口服避孕药。
  (5)口服糖皮质激素 主要用于暴发性或聚合性痤疮,遵循短期、小剂量、与其他方法联合应用的原则。
  (6)其他 对于不能耐受或不愿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还可考虑物理治疗,如光动力疗法(PDT)、果酸疗法、激光治疗等。
  3.痤疮的分级治疗
  (1)1级 一般采用局部治疗,首选外用维A酸类制剂。
  (2)2级 联合外用维A酸类及过氧化苯甲酰或抗生素,必要时联合口服抗生素。
  (3)3级 常常需要联合治疗,口服抗生素联合外用过氧化苯甲酰和/或维A酸类药物为首选。有指征的女性患者也可考虑抗雄激素治疗。
  (4)4级 口服异维A酸是最有效的治疗方法,可作为一线治疗。对于炎性丘疹和脓疱较多者,也可先系统应用抗生素联合外用过氧化苯甲酰,待皮损明显改善后再改用口服异维A酸序贯治疗。
  4.痤疮的维持治疗
  无论采用何种治疗方法,待皮损明显消退以后均应继续维持治疗,首选外用维A酸类药物,维持治疗6~12个月,必要时可联合过氧化苯甲酰。

其他回答(2)
  • 呵呵 你想咋整,你以为弄脸上点东西,化妆品啥的,痤疮就下去了
    可别听那帮人的,那都是骗人的,我以前就有,现在好多了
    我去医院,开的中药,有吃的,有贴的,都是中药,啥名忘了,我也是我班同学建议我去的
    我就用点贴的,没吃,贴了一个多月吧,就好多了
    我感觉你要是不严重就不用,谁脸上都有点
    但要是严重应该去医院看看,别相信一些什么治疗痘痘的,都tm骗人
    回答于 2017/05/07 09:05
  • 面部痤疮产生的原因主要有内因、外因两个方面:
    (1)内分泌因素:进入青春期,雄性激素增加,刺激毛囊皮脂腺分泌,皮脂排出增多,阻塞毛孔,出现面部痤疮。此外一些皮脂腺分泌发达的地方,如背部,其皮肤较厚,也容易出现痤疮。
    (2)遗传因素:痤疮存在一定的遗传性,如果父母双方为油性或者混合性皮肤,曾患过青春痘,那子女患痤疮的几率也会增加
    外因
    (1)饮食不当:平时喜欢吃辣的、油炸。如巧克力、烧烤,串串,火锅,都会长痤疮的
    (2)生活不好:长时间熬夜,老是坐在电脑旁边,下班盯着手机看
    (3)消化不好:如:便秘、、胃酸过多、溃疡等。会使人身体、废物排不出去
    (4)有痤疮要勤洗脸:平时用温水进行洗脸,早、晚两次,洗完后可以抹点玉肌膏在痤疮处,用一个多月就可以了
    回答于 2017/05/07 08:05
    没有满意答案?看看更多相关问答
    热门精选
 加载中...